準備出發吧 前往香港 

嘿!!還在等什麼!?就等著台灣人民到香港預辦登記=免簽證(預辦登記我們在下一篇再告訴大家喔~)

(其實...一切都是嘟嘟好啦!!!!)


這次香港美食之旅...我帶上了我親愛的妹妹一起出發~GO GO GO!!!

妹妹第一次自由行~也是第一次入境香港,真不知道這一趟後她對香港有什麼感覺呢!?嘻嘻!!!

不管了...不管了...就開始吧!!!!香港美食應援團。"阿家"~~

 


THE ONE:澳門茶餐廳-尖沙咀地鐵A1出口

第一餐-澳門茶餐廳 中午時候人還是很多~但目前市下午1點多 來一定要一杯凍檸茶 豬扒包 鴛鴦奶 好吃嗎 豬扒公仔麵 

最最最令我忘懷的當然是它的豬扒包囉~~那脆脆的漢堡和入口即化的豬扒...OMG~老闆再來一份!!!

凍檸茶也是每次必點的,雖然說在香港餐餐我都凍檸茶,但澳門茶餐廳的凍檸茶是我最滿意的。

公仔麵,炒上XO醬的公仔麵也是不容許錯過的啦!!!!

但請注意!!避開中午吃飯時間,因為人會很多要排隊的。

 


TWO:金華冰廳(太子弼街47號地下)-太子站B2出口

看到了~~金華冰廳 DSC01941 冰火菠蘿油 好吃耶!!!!推薦 總共買了一個菠蘿油一個冰火波蘿油HKD13 

每次香港行,其實都想要每樣美食都吃到,但卻因為有太多東西...吃不完,而挪挪。

金華冰廳最著名的就是...冰火菠蘿油

我們就決定外帶~帶著就在外頭吃了起來...這次是把所有美食都體會到阿~趕時間啦!!!

網路上大家都說他們下午三點出爐,但是我發現...時時刻刻都有菠蘿油出爐耶!!!好棒好棒!!!(但晚上七點就不出爐了~)

熱呼呼的菠蘿油裡頭夾著一塊有著檸檬味道又鹹鹹的奶油...一口咬下,化開~好味啊!!


THREE:興記煲仔飯(油麻地廟街15號地下)-油麻地站C出口

興記煲仔飯 蠔仔餅HKD25 蠔仔餅,一堆蚵喔    

DSC02022 我點的滑雞煲仔飯HKD21 番茄牛肉湯HKD30,酸的好喝 

後面的醬汁要加在煲仔飯上喔 滑雞 加上醬汁 再把它拌勻 就是好吃的 

興記煲仔飯就在晚上會很熱鬧的廟街,香港的廟街就很像台灣的夜市一樣...

且那一條街就有好幾家興記喔~但都是同一家....他們有好幾家分店...但我猜點玩的東西應該都是同一個中央廚房來的吧!!

先介紹,蠔仔餅(HKD25)是部落客必推的~裡頭內藏了許多許多的蚵...但稍嫌油了點。

煲仔飯才是我的重點...我和妹妹兩個人很貪心的"一人點一鍋",真是失策,吃不完....(但我很認真把我的部分吃光光)

我點了滑雞煲仔飯(HKD21)、妹妹點了腊腸排骨煲仔飯(HKD26)(但我本身不愛香港仔的腊腸,所以...)

但只能說,滑雞真的好吃耶!!!以下來教學一下吃煲仔飯的步驟~~~

來的時候,老闆會附上鍋蓋→接著要讓它悶一下→約3~5分鐘自己開鍋(小心燙)→淋上店家特別的醬油(別太多,是個人口味)→開始拌攪→讓它稍微有鍋巴,更棒了!!!!

那一碗番茄牛肉湯...美味!!!酸到恰到好處,真開胃(但我想不愛酸的人就不愛了吧!!!!)

arrow
arrow

    小池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