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日的晚上,很開心認識了黃總...也很謝謝他的米其林餐廳。

DSC05618.jpg DSC05620.jpg DSC05622.jpg DSC05623.jpg DSC05625.jpg DSC05629.jpg 

香檳→前菜→白酒→魚排→紅酒→牛排→甜點→咖啡、茶。(一連串的法國料理...)

我都想在法國宿醉了!!!但...我必須保持清醒呀!!!!因為~這不是夢!!!!

DSC05631.jpg DSC05641.jpg 熄燈後的鐵塔 

在這巴黎的最後一夜...我買了法國最有名的馬卡龍"Ladurée macaron"回台灣慰勞我親愛的朋友們!!!

且在這最後一夜...我等到了巴黎鐵塔凌晨一點點燈→熄燈後才入睡...

 

再出發前,一再的搜尋巴黎自由行,都有人提醒著注意!!!巴黎的扒手!!!!

但...這一趟,只在最後一個夜晚發生,但不是發生在我身上...只能說我是如此的幸運!!!

 

我想~~這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旅記了~~因為完全沒有做足功課就出門、毫無考慮的買了機票...(雖然有思考了一個夜晚)

用最破爛的英文、用最堅強的兩條腿、以最驚艷的雙眼、以最靈敏的鼻子還用了最挑食的嘴和胃,

體驗了最優閒、最慢遊、最浪漫的法國...

 

謝謝我親愛的姊姊還有我最親愛的老闆

 

海明威說過:「如果你夠幸運,在年輕時待過巴黎,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,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。

這句話...會一直跟著我~雖然這次短暫的旅程,還是有些許遺憾。

我想...下一回再到巴黎我會體會更深刻!!!!

 

巴黎7天5夜短暫遊記...就跟著分邊的屁股回到台灣的現實生活囉~~

DSC05655.jpg  DSC05659.jpg DSC05669.jpg DSC05673.jpg DSC05684.1.jpg DSC05678

p.s補充一下:

1.地鐵記得不要常常坐,因為一趟地鐵票價相當於NT$50元喔~多多用自己的雙腳走遍巴黎,會有更多不同的體會。


2.要從飯店到機場,我們搭乘巴士,但請記得先去看一下巴士時間表,因為跟飯店人員說的不太一樣,讓我們錯過一班車後等許久...重點路上還塞車!!!


3.巴黎的計程車,非必要就不要搭了~10秒鐘跳一下...交通顛峰時間為早上上班和下午下班...超塞喔!!!


4.就一趟路花了機票錢來到了巴黎了,就不要太省錢和省時間,多逛一下每條街道會有不一樣的收穫。


5.同4~要說的是...千萬別像去香港韓國一樣...每次花錢都換算~要換算就吃完買完回到飯店在好好換算哭泣一下吧!!


6.Longchamp在巴黎買真的便宜許多,別像我一樣回到台灣才後悔,應該帶回來賣的...但一本護照只能帶10個啦!!!


7.機場退稅請早點去,因為路上可能塞車要等、check in要等、退稅要等、換錢也要等、進關之後要檢查全部都要等,在等下去飛機可不等你。


8.要買LV,別傻傻的在香榭大道上的旗艦總店大排長龍,有很多店,如果沒有你要的可以調貨,服務還比較好。


9.要買的精品,就先把他影印下來,把型號抄好(記得拿到東西一定要檢查一下型號一不一樣喔!!!),直接給店員就可以了。


10.要逛巴黎真的不需要帶著一本厚重的書,只需要一張地圖喔!!!!


11.巴黎廁所不好找,且都是使用者付費,出門就別喝太多水了。


12.如果去到遊客區,記得有黑人或小孩攔住你,千萬別太心軟了,不然隨時隨地你的荷包都在少....


13.在逛街的地方若有碰到男男女女(中年)大陸客,他們可能是要問你有沒有買LV,他們需要你幫忙代買,會在給你錢,但此時你可能再幫他們洗錢喔!!(每一家精品購買時候都是會輸入護照的喔!!)


14.法國的天氣乾燥,所以...那個天氣很好玩,這邊可能下大噢,過了條巷子可能就是晴天...所以就帶把小傘吧!!!

     (更酷的是...法國人都不太愛撐傘,他們都是帶著風衣的帽子...哈哈!!!美麗帥氣~~)


15.想要從巴黎寄明信片,郵票可以到他們的郵局直接跟店員購買,La Poste...黃色招牌鴿子的圖案,一張可不便宜。

     (一張明信片寄回台灣跟在台灣一個便當等價...但能有幾次有這樣子的郵戳呢~寄給你覺得最值得的朋友吧!!!)


16.別再補充了~~你們一定覺得我很煩....在補充下去就沒完沒了。還是你們自己有問題再問我吧!!!!我就一切我所知道的回答囉~~

 

最後最後....我要跟大家說:如果真的有這個機會,請別考慮太久,這一切會是很值得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池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