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0搭上長榮航空23:50起飛的BR87班機,Go Paris囉...

6/11於法國時間07:45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~~通關→領行李→飯店(這次有派專車接送,但下次就記得要先作功課可以搭RER或巴士了)

到了法國學的第一個法文是"Sortie"(搜踢)="Exit"="出口"

抵達法國時間是周一早上,所以是人家的上班時間,整個往城裡的高速公路和平面道路都在塞車,所以接送的司機說到飯店還需要約1個半小時的時間呢!!!

(心裡只想著:我的屁股...OMG)

但一路上發現...如果鼻子不挺,就不是外國人。在這裡,機車都可以上高速公路,且都隨便亂竄呢!!(恐怖)

廢話不多說...塞阿塞的終於抵達了飯店門口,這次旅行的第一家飯店叫作"Le Méridien Etoile"

一進門,高級!!!...但因為時間還早,還沒有退房的房間,所以我們只能先寄放行李後,自行活動...

跟飯店客服人員要了兩份巴黎的地圖後,我們出發囉...


巴黎地鐵站  

在地鐵站的時候,我們先選擇到底是要買週卡(悠遊卡)還是次數卡(一張一次的)

首先:悠遊卡又分成1天、3天、5天、7天 & 1-3區、1-5區、1-6區,價錢就有差別喔!!

但我們最後只決定買次數卡的就可以了...因為我們應該不會作這麼多的地鐵,地鐵一趟要價台幣50元。

10張的次數卡是12.7歐元(2012.06價錢)

DSC05678 

好了,進地鐵站囉......(告訴大家,這地鐵票要分好,用過就不能用囉~巴黎地鐵進站要刷卡、出站是不用的,但千萬別以為這樣子就把卡丟囉~因為三百年一次的出口驗票就讓我遇到了)

(因為聽說有很多人為了省地鐵票,他們都爬過去,我也遇到過...光明正大的在賣票的地方跳了過去...)

聖日耳曼站  

第一站:聖日爾曼站

為什麼先選這一站,只是因為有需要而已啦~且全巴黎最便宜的一家藥妝店就在此。所以...我們從這一站開始~

出站後,馬上發現...LV、聖日爾曼教堂、花神咖啡館、雙叟咖啡館、卡地兒、藥妝店...等等。

DSC05230 DSC04856.jpg DSC04858 DSC04857 DSC05254 全巴黎最便宜的一家藥妝店   

其實...我們真的是拿著地圖亂逛~第一天,就是讓我學習如何搭地鐵、如何看懂地圖啦!!

我們在第一天就快把所有景點給走光了...(從左岸走到了右岸)

塞納河、羅浮宮、杜樂麗花園、協和廣場、凱旋門、香榭大道、大小皇宮、艾菲爾鐵塔...等。

塞納河 羅浮宮金字塔 杜樂麗花園 協和廣場 在凱旋門就要站在大馬路上拍 艾菲爾鐵塔 

原諒我們的第一天...走遍了大街小巷的我們,到了巴黎鐵塔的時候都累了~腿都鐵了半隻。

在飛機起飛前,姐姐又特別交代:在快抵達前記得要好好睡,因為時差7H。

到了巴黎我才能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...

因為到巴黎是早上7點多,我要一直撐到晚上才能睡覺~而且...巴黎的太陽都工作比較久,到了晚上22:00才下山。

第一天的我,都快暈了!!!!回到飯店的第一件事...抬腿。(因為左腳似乎拉傷了~痛不欲生,還好我有帶休足時間)

但其實...不是體力不支的累,真的是左腳廢掉的痛...精神卻超好的。這就是我所謂的第一天精神阿~

 

 


 

法文教學:(來到法國最重要的三句法文...請學好)

 

1. Bonjour 你好 (蹦啾)

2. Merci 謝謝 (妹西)

3. Au revoir 再見 (歐發)

進去店家就直接說Bonjour,他們也會很親切的跟妳說,除非....店家太跩。

不管最後有沒有買東西,要離開的時候就要說Meric + Au revoir,表示禮貌。

但一般來說...英文也是可以通的。只是他們比較不鳥你而已啦!!!哈哈!!

 


再來多學一點...比較常用的法文~~

地鐵 Metro (ㄇㄟ透)

郵票 Timbre (盪棒)

麵包 pain (胖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池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