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海市有兩處機場...一是浦東機場、另一是虹橋機場

但當初只想到距市區較近,所以選擇了較近市區的"虹橋機場"。

(沒想到其實我住的飯店,以交通來說是浦東比較方便點,地鐵不用轉車就可以抵達)

目前台灣飛過去的班機都是停在虹橋的第一航廈T1(國內航空)。

T1航廈所能乘搭的地鐵為10號線地鐵。

 

出第一航廈大門後,往右邊走去,會見到麥當勞,再右轉。

DSC00810.JPG

一路上有大大指標,指引大家走到地鐵10號線,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的。(只是拎著行李,這段路有點遠了點囉!!)

DSC00811.JPG  

若有提著大行李,就建議搭電梯下樓搭地鐵,因為前方地鐵站下樓沒有手扶梯,只能以手提方式搬行李囉!!

(這是我切身之痛,所以小小提醒大家囉!!)

 

這是地鐵的販票機,但有幾台不收紙鈔,所以若方便點,可以直接到櫃台去買票。

(Serena我剛到的時候,因為都紙鈔,搞了好久才又直接到櫃台買票)

未命名  

上海地鐵營運站:http://www.shmetro.com/node41/node45/200809/con100270.htm

地鐵圖或是進一步想查詢如何搭地鐵可以上網在搜尋喔~


以下要跟大家說個當初在上海鬧出的笑話

當時以為自己很聰明,在T1航廈搭地鐵往T2航廈走,可以直接搭2號線抵達飯店附近的世紀公園站。

(其實也是可以搭10號線再到南京東路站換乘2號線,但就想說拎著行李到那兒換車一定沒有位子坐了)

結果,就自作聰明的往T2航廈搭了過去還出了站,但當出站時才發現跟台北不一樣耶~要先出站了才能在走到T2去。

那...那...那...我不就傻子嗎?因為我買票直接買到了世紀公園站,被吞了錢!!!!!

但刷公交卡(悠遊卡)就可以自動出入了~(雖然是可以到一旁櫃台跟他說明一切,他會再退錢,但我很不想要這麼麻煩)

我...我...我...當了大爺,就直接想說打車去飯店了,這樣子找路也挺累的。

重點...我...我...我~此時出了T2航廈,又幹傻事了~兩個手扶梯,我就隨便擇了一個搭了上去...

才發現...我...搭錯邊了~這直接到達3樓出境大廳,我才剛到不要出境阿~~

出去馬上問說,請問這邊可以打車嗎?櫃台回我當然不行,要到1樓去...(晴天霹靂啊!)

當然趕緊拎著行李下樓,但一看到打車還要大排長龍~暈了暈了呀!!!(還是得排,早知道剛剛就在T1打車了)

一整個就是沒做功課來的一場大鬧劇,師傅開著車我眼看竟然經過了T1...都要哭哭了~

上海打車14元起跳  

在上海打車,起跳14元人民幣(約70台幣),所以其實...差不多齁~

但要記得搭車時計程車師傅會開啟他的跳表機,下車時會給你收據喔~

((而我當時打車遇到了大塞車...從1點抵達後,竟然3點多才到飯店,都暈了我,這趟車資價格不斐了...)

所以說...自由行前請記得做功課,不然就會跟我一樣...又冤又傻又大失血的大鬧劇呀!!! 

打車  

但上海好玩的是...計程車裡面都長這樣子...但為什麼會是這樣子呢~?我真的不懂耶!!!(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呢??)

arrow
arrow

    小池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